色彩风格

加强检律协作,构建亲清检律关系

【字号:    】        时间:2022-05-09      

    (通讯员 孙家林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5月9日,掇刀区检察院召开“加强检律协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掇刀区司法局副局长朱玲、辖区律师代表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曾辉荣领学了《人民检察院审查办理阻碍行使诉讼权利控告申诉案件的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随后,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司法局副局长朱玲对掇刀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本次座谈会为加强检律互动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今后要让检律协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其在凝聚司法合力、共同推动法治掇刀建设中的作用。

    律师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保障落实律师依法执业权利、推进检律协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更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促进检律良性互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们的发言后,邢进军副检察长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同时,他强调,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检律双方的目标是高度一致的,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检律协作平台,推进检律协作常态化工作机制,检律双方要加强学习交流、互相配合,营造“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良性检律互动关系,共同打造公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共同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