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掇刀区检察院举办第四期文明讲堂

【字号:    】        时间:2022-11-09      

(通讯员 徐云鹏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掇刀区检察院举办第期文明讲堂活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本期文明讲堂以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唱党歌环节,全体检察人员一起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献上祝福。礼以行义义以生利,利以平民,政之大节也。”在学礼仪环节,主持人引用左传的名言大家讲述礼的重要性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一起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辽宁省丹东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苏凤琴模范事迹,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个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完成好党与人民赋予的任务,扎实做好检察工作,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在谈感悟环节,刘诗颖4名同志分别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感悟。

本次文明讲堂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体检察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自觉把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切实履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扛起检察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