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掇刀区检察院举办第三期文明讲堂

【字号:    】        时间:2022-09-28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弘扬爱国精神,近日,掇刀区检察院举办第三期文明讲堂活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本期文明讲堂以“厚植爱国之情,凝聚奋斗之力”为主题,共有学礼仪、学规范、学典范、谈感悟、诵经典五个环节。“博学于文,约之于礼”,在学礼仪环节,主持人引用孔子的名言鼓励大家广泛地学习所有的文化知识,并且以礼来约束自己。在学规范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在学典范环节,大家一起聆听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锐的事迹,并通过观看视频短片了解了戍边烈士陈祥榕的英勇事迹。 

  “作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的主力军,我们要继承英雄遗志,崇尚英雄精神,从戍边英雄身上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同时要以身边先进典型陈锐为标杆,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在谈感悟环节,丁蕾等4名同志分别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感悟。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检察人员的爱国情怀。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山河无恙,只因英雄铁肩担当。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忠诚爱国,勇于担当,将理想信念融入日常工作生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忠诚于党,忠诚于检察事业,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