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林长+检察长”机制,护航野生动植物保护

【字号:    】        时间:2022-05-24      

    (通讯员 谭秋雨)为落实“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近日,掇刀区检察院联合掇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掇刀区公安分局、掇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2022清风行动”。


    在多辉农产品市场、花鸟市场以及人流量较大的餐馆、农家乐等重点场所,执法人员对经营者的进货渠单、冷柜存货、销售清单和存留实物等进行了突击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非法出售、收购、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行为。同时,检查组向个体商户和过往群众宣传和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常识,引导群众做知法守法懂法人。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农贸市场6家、农家乐5家、花卉市场1家、花店4家、关停的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养殖场原址8家,均未发现非法采集、养殖、销售、食用野生动植物的情况。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严厉打击和惩治破坏野生动植物自愿的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良好氛围,维护生态环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