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法治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字号:    】        时间:2022-06-02      

    (通讯员 谭秋雨)5月30日,掇刀区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前往掇刀区麻城中学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以《《无“法”不爱你 护航青春梦》》为题,向师生普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同时,引用发生在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在生活中涉及到的法律常识,教导未成年人在遇到性侵害、校园暴力、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如何自我保护。讲座通过现场互动、提问交流等方式,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从小培养法治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让同学们知晓触犯法律必然付出沉重的代价,自觉地守法,做到心中有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

    此次普法教育宣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法治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