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掇刀区检察院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29      

    (通讯员 谭秋雨)6月27日,掇刀区检察院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蒋莉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在落实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提纲》以及省、市、区关于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随后,党支部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继祥从办案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各党小组代表也结合自己工作畅谈感悟。

第一党小组 朱冉

    结合之前办理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来说,我们需要清醒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一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应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去践行,其次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办案中综合运用政治理念的引领作用,再者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在办案中要有底线思维,做到见微知著,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

第二党小组 肖俊莉

    在我看来讲政治更多的是用行动去践行,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干警,最好的讲政治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满意就是最好的“讲政治”。

第三党小组 刘丹阳

    案管办作为检察院中枢职能定位部门和对外窗口部门,不仅有流程管理和质量管理的两大核心职能,还有涉案财物管理、案件信息公开、律师接待服务、人民监督员工作等基本职能,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仍时刻谨记遵守党规党纪、检规检纪。

第四党小组 朱小鹏

    我认为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其实就是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如这起案件中哪怕是一串数字记录错误这种看似不起眼的小错误,其实最后也可能有很大的影响,这其中也体现着政治规矩、政治要求,那就是高度重视、注重细节、结合实际、精益求精,同样产生着政治影响和政治效果。

    主题党日活动后,党支部召开党员纳新大会,讨论确定曾涛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经过讨论、投票,一致同意曾涛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