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掇刀区检察院第二期“文明讲堂”开讲啦!

【字号:    】        时间:2022-07-01      

    (通讯员 谭秋雨)6月27日,掇刀区检察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文明讲堂活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文明讲堂活动以“筑牢理想信念 练好为民服务基本功”为主题,分为“学礼仪、学规范、学典范谈感悟、诵经典、日行一善”6个环节。本次活动在诵读礼仪名言中拉开序幕,通过观看视频《公仆之路》,激发全体检察人员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忧乐和急难愁盼记在心头,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

    “作为个人,实现人生的价值绝不是做官享福、坐享其成,当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始终牢记组织培养之情、百姓哺育之恩、师长友朋之爱、工作岗位之责,时刻检省自己,让自己‘身入’基层,也‘心到’基层。”在谈感悟环节,罗霄等4名同志分别就如何筑牢理想信念,练好为民服务基本功发表了感悟和感想。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文明讲堂,受到了教育,增强了信心,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