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疫线日记】再见新人“小白”,你好抗疫“大白”

【字号:    】        时间:2022-10-17      

 


  (通讯员 徐云鹏)今天是来到疫情隔离点的第七天,也是我成为“大白”的第七天。10月8日,在接到单位支援安排后,我立即交接好手头的工作,第一时间收拾行李、踏上了支援疫情防控的路程。从接到组织任务的兴奋忐忑,到初入隔离点的紧张焦虑,再到此刻的坚定从容,一切都在慢慢好转。作为一名刚入工作单位的新人“小白”,虽然以前也从事过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但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全新的工作内容和看不见的风险让我不禁思考自己能否把工作和安全做好。

  到隔离点报到后,时间紧、任务重,没时间再考虑自己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与隔离点工作组的领导和其他同事碰头后,开会分工,搬运物资,在专家的指导下设置“三区两通道”,等到一切结束后已是深夜,但随即迎来的是隔离人员需要入住的实战考验。

  我是三个楼层的管理员,需要解答群里六十多名隔离人员的问题和疑惑,同时也负责每日的送餐工作和全体隔离人员生活必需品的后勤保障,这些看似简单的日常工作,在全副武装后并没有那么容易。在没有空调的封闭楼道内,每天要敲上百遍的门,重复上百遍的话和消毒动作,事无巨细,大到老年人的疾病处置,小到某一餐的咸淡,都要去帮忙沟通,协商解决,一圈工作下来,护目镜上的雾气与水珠早已挡住了视线,甚至连防护服都会被汗打湿。但好在大家齐心配合,让我在实战演练中快速适应,也对工作逐渐上手,成为一名担负组织重任的抗疫“大白”。这由“小”到“大”的变化,不仅是一种身份角色的转变,更是心理的蜕变。

  长时间住在酒店里,我对时间的感知能力也减弱了些,有时候觉得已经过了很久很久,已经数不清多少次衣服在送餐时汗湿,有时候又感觉过得很快很快,眨眼已经过去了一星期,收拾好行李来酒店报到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如今,曙光初现,我定当接续努力,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站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班岗,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