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疫”线有我】抗疫办案齐发力 履职尽责显担当

【字号:    】        时间:2022-10-17      

  通讯员 陈志珂)国庆长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城。10月5日以来,掇刀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取消休假、迅速集结,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与工作部署,在下沉社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采用轮班值守、线上办案等方式,有序推进检察业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齐发力,两不误。  


全情投入共克疫情难关 

  本轮疫情发生后,全体检察人员在院党组的强力组织下,主动下沉掇刀区七一桥社区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他们严格做好轮班值守,解读封控政策,疏解百姓情绪;落实测温验码,协助物资运送;配合核酸检测,引导信息登记。“检察蓝”全力以赴投入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筑起坚实的“防疫墙”。

坚守岗位抓实案件办理

  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刑事检察部门检察人员对业务工作毫不松懈,在严格遵守社区管控措施的前提下,克服种种困难,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刑检业务工作。为办理公安机关移送的3件审查逮捕案件,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稳第一时间线上沟通协调,根据办案组平衡和就近原则确定案件承办人和检察辅助人员,并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会议,部署疫情期间下一步工作,确保检察业务工作不停歇。

  检察人员在完成社区下沉防疫工作后,迅速投入办案工作,开展阅卷、撰写审查报告等工作。疫情当下,检察人员采用“非接触”方式实现案件全流程线上办理,有效解决疫情期间会见难、提讯难问题,保障案件办理质效。期间,共计通过远程提讯系统提审犯罪嫌疑人5人,提前介入案件2件。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案件办理时不我待。掇刀检察人将持续用坚守和奉献投入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中,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纪律作风,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