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掇检新闻 > 头条

“未”你而来 护你成长 掇刀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12      

    (通讯员 谭秋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5月10日,掇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继祥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白石坡中学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大家在上网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不要轻易泄露身份、照片、位置等信息。”

    “网聊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聊天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王继祥副检察长以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为主要内容,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深刻揭示青少年从不良行为转变成违法犯罪的轨迹,提醒同学们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习惯、谨慎交友、遇事冷静、加强与家长和老师的沟通,坚决不触碰法律的底线。课堂上,气氛热烈,同学们频频举手抢答,生动的法律授课让同学们切身知道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不但提高了法治意识也知道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

    “下一步,我们将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立足未成年人法治需求,探索开展‘菜单式’‘定制式’普法教育,不断延伸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能,当好法治引路人,照亮青少年前行路。”王继祥副检察长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