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掇检新闻 > 头条

优化营商环境 凝聚合规共识——掇刀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5-19      

    (通讯员 谭秋雨)为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激励和促进企业合规经营管理,5月16日,掇刀区检察院联合掇刀区工商联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与全区114名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深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面对面聆听企业代表心声,实对实开展检察问计。掇刀区工商联主席吴传森主持会议,掇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多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进军参加座谈。

    会前,该院为参会人员赠送了《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宣传手册》。

    座谈会上,邢进军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荆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关于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背景、内涵、职责分工,重点介绍了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工作流程。胡多盛检察长通报了该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发展等方面的检察工作情况,介绍了2022年主要思路,并与企业家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胡多盛检察长指出,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是近年来检察机关的重点工作之一。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旨在加大对民营经济的平等保护,做实既“严管”又“厚爱”,既给涉案企业深刻警醒和教育,防范今后可能再发生违法犯罪,也给相关行业企业合规经营提供样板和借鉴,真正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下一步,该院将根据上级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相关工作,积极稳妥办理企业合规相关案件,为助力掇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