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掇检新闻 > 头条

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让案件办理“接力赛”跑出“加速度”

【字号:    】        时间:2022-07-15      

   (通讯员 朱小鹏)“你好,这里是掇刀区检察院,我们刚刚通过政法协同办案平台移送了一起刑事案件,请接收!”7月13日,掇刀区检察院通过政法协同办案平台,成功将邓某某危险驾驶案移送至掇刀区法院。据悉,该案是荆门市检察机关首例通过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流转的刑事案件。

    不同于往常线下“跑腿”的收送案流程,该起“危险驾驶案件”从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到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再到法院审理,均依托此平台实现案件在公、检、法三系统之间的网上业务协同。公安部门可以直接在平台上一键传送案件材料信息,检察院案管工作人员也只需在系统内点击“接收并创建案件”,该案的电子卷宗和文书信息就可以全部流转到检察机关业务系统,不用经过二次扫描上传,完成分案以后,承办检察官当天就可以进行证据审查,开始案件办理流程,案件办理完毕后再通过平台移交给法院,法官利用平台上接收的案件材料审理案件,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步、让人少走路,极大地提高了司法办案效率。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进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的应用,为检察工作提供更多的智慧支撑,让大数据“跑”出办案“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