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掇检新闻 > 头条

荆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建桦一行到掇刀区检察院调研

【字号:    】        时间:2022-07-27      

    为深化落实“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部署,总结2022年上半年检察工作,进一步查短板、补弱项,7月25日,荆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建桦一行深入掇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掇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多盛及其他班子成员参与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胡多盛检察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履行保平安、护稳定职责护航二十大工作情况、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推进情况、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及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情况、各项检察业务推进情况、基层院建设、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从我做起、向我学习”活动、创新项目推进情况等九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深入查摆问题短板,分析研判症结所在,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随后,调研组还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案卷、现场查看业务系统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了该院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朱建桦检察长对掇刀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掇刀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稳步推进,充分体现了小院也有大作为,也可做出大贡献。对于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建议:要继承优良传统,“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与区委同频共振;瞄准考核指挥棒,细化指标落实责任,按照考核指标厘清各项工作具体内容和思路,明确目标和责任,切实解决案多人少、事多人少的矛盾;坚持党建领航,激发争先创优的激情和热情,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夯实基层基础,为小院发展创造条件,要结合掇刀区检察实际做好经费项目支持工作,努力打好小院翻身仗。

    胡多盛检察长表示,下一步,该院将认真落实此次调研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