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掇检新闻 > 头条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患病家庭获爱心企业捐赠

【字号:    】        时间:2022-08-22      

    (通讯员 谭秋雨)“感谢政府和爱心企业家对我们一家的帮助,缓解了我们的生活困境,感谢你们带来的温暖……”在接过企业的爱心捐款后,李维父亲不停的道谢。

    8月18日,一场富有爱心的捐赠仪式在掇刀区团林铺镇路冲村村民李维家中举行。在掇刀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队长和荆门市民政局颐养院负责人的陪同下,荆门市楚天舒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刘斌为李维送去了5000元的爱心捐款,帮助其家庭渡过难关。


    据了解,今年34岁的李维于2017年不幸患上慢性肾衰竭无法工作,每天还需要吃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15亩责任田。2019年8月,李维又被查出患上尿毒症,之后李维一直在医院进行透析治疗,家中已花费了高额的治疗费用,而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儿子年仅5岁,巨额的医疗费、孩子的学费让李维全家一筹莫展。

    掇刀区检察院驻路冲村工作队了解李维的病情后,按照上级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有关要求,及时将这一情况向院党组作了汇报,引起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院检察人员进行捐款。同时,驻村工作队与路冲村委会还向民政部门申请为李维办理最低生活保障。

    而作为企业法人的刘斌在公司影响力日渐提升的同时,从未忘记自身的社会使命。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并长期与民政部门沟通联系,全力对困难病弱群体给予帮助,用行动践行着企业爱心,而本次走访贫困患者李维便是其中之一。刘斌说:“看着李维身患重病仍积极面对生活,我深受感染。回馈社会、关爱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职责,这次能帮助李维解决燃眉之急,不仅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也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企业力量。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帮扶更多困难群体解决民生难题,倾力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