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掇检新闻 > 头条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掇刀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8-26      

    (通讯员 谭秋雨)为使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8月25日,掇刀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教材,教育警示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进军宣读了《荆门市掇刀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对该院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多盛结合本次活动主题,以《强纪律 勇担当 提质效 打造风清气正的“硬核”队伍》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把抓落实的政治责任融入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检察工作落实落地。

    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永葆“赶考”的清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长期任务、硬性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真知笃行、知行合一。深刻理解把握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觉和能力。

    二要以案为鉴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从小事小节上做起,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三要扛起检察担当,锤炼真抓实干的作风。强化依法能动履职,统筹落实宽严相济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管好重点对象,“关键少数要发挥风向标作用,担负“关键责任”、具备“关键能力”、发挥“关键作用”。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让“严”和“实”成为人生的主基调;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抓苗头抓早抓小抓经常,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严格执纪问责,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

    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