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掇检新闻 > 头条

社矫有力度 家访有温情—掇刀区检察院联合掇刀区司法局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字号:    】        时间:2022-09-08      

  (通讯员 谭秋雨)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监督工作高效运行,9月7日晚,掇刀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孙冬云联合掇刀区司法局副局长杨林、白庙司法所所长彭凯及社区网格人员对社区矫正重点人员进行家访。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家人促膝谈心,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日常工作、生活现状、家庭关系与社交动态等情况。重点强调了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学习与接受司法监管的注意事项,同时指导社区矫正对象如何有效维护合法权益等。对思想有波动、情绪不稳定的,及时开展教育疏导,化解其不良情绪,开导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鼓励他们重树生活信心,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开展此次家访,不仅拉近了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的距离,而且使社区矫正人员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为其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提供助力,也为工作人员今后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