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掇检新闻 > 头条

检察长上台授课 公益诉讼走进党校课堂

【字号:    】        时间:2022-09-30      

  (通讯员 谭秋雨)“建立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构建国家权力监督制约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9月29日下午,掇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多盛应邀走进掇刀区委党校,为2022年秋季基层干部“提升治理能力”进修二班学员讲授以公益诉讼为主题的专题课。 

  授课中,胡多盛检察长从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的发展历程、公益诉讼案件的基本程序、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理念以及掇刀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六个方面进行讲授,向学员们全方位展示了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其间,他以该院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例为切入点,加深学员们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理解,让学员充分了解到行政机关虽然是公益诉讼监督的对象,但双方保护公共利益的目标是一致的,行政机关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是法律责任,也是政治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这堂课使得他们对公益诉讼职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检察机关通过参与社会治理,为人民群众保公平、谋幸福、做实事的的初心使命,更加激发了他们敬业履职、敬业奉献的不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