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掇刀检察:检警联动深入娱乐场所,开展保护未成年人专项检查

【字号:    】        时间:2022-06-16      

    (通讯员 丁蕾)为深入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9日晚,掇刀区检察院联合掇刀公安分局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入口处是否核验身份?是否违规雇佣未成年人?……”当晚,联合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询问场所负责人等方式,抽查了电竞酒店、酒吧、KTV等娱乐场所,重点查看现场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标识,对于疑似未成年人的人员进一步进行身份核实。联合检查组还现场核实各场所员工身份信息,对刚满18周岁的员工现场询问入职时间以检查是否违规接纳雇佣未成年人。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中,联合检查组还向经营者及管理人员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相关规定,督促其履行好管理职责,共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下一步,掇刀区检察院将开展专项行动“回头看”,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对宾馆、旅店、酒吧、KTV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社会治理,确保相关问题得到解决,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