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妙龄女“自唱双簧”诈骗网友终获刑

【字号:    】        时间:2016-01-27      

先用QQ、微信充当卖家,再用另一号码充当买家骗取货款,然后不发货或发假货并删除聊天号码“玩失踪”—— 

妙龄女“自唱双簧”诈骗网友终获刑 

(图片来自网络)

 

 

  (通讯员 罗光旭 孔磊)24岁的妙龄女孩,本应在青春年华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财致富,可她却干起诈骗的勾当!她利用QQ、微信等聊天工具自导自演“唱双簧”骗取网友货款,再通过不给对方发货或发假货,同时将网友号码删除,以此骗取钱财。127日下午,1991年出生的妙龄女石某某被掇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掇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45月至20156月,石某某利用QQ、微信等聊天工具向全国各地网友发送低价销售护肤品等广告,再使用另一QQ与其发送广告的网友联系,一个人“唱双簧”充当买家高价收购该广告产品,诱骗网友找发送广告的聊天号码购买产品,待网友付款后,她通过不给对方发货或发假货,同时将网友号码删除,以此骗取网友钱财。在一年多时间里,她先后11次“自唱双簧”骗取网友周某某、葛某某、万某等11人的购货款共计4万余元。20157月石某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同年8月被批准逮捕。 

  

  【检察官手记】石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聊天工具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提醒市民,在网上购物要找正规合法的网店,切不可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