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办公室大盗”被掇刀检方批捕

【字号:    】        时间:2016-06-01      

“办公室大盗”(图片来自网络)

 

  (通讯员罗光旭 朱冉)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刑9个月,刚刚刑满释放就疯狂作案,大白天窜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室,趁办公室无人之机盗窃财物。531日,“办公室大盗”汪某某被掇刀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5123上午,汪某某窜至掇刀某机关,见一办公室无人,遂将受害人放在电脑主机上内装7000元现金、若干证件的手包盗走,后将手包、证件丢弃于附近一垃圾桶内。 

  侦查机关认定,汪某某先后5次在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等地,大白天进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室,共盗窃现金1.6万余元以及手机、证件等物品。 

  掇刀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介绍,汪某某于20159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20163月刑满释放。 

  掇刀检方认为,汪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164条涉嫌盗窃罪,且因盗窃犯罪被判刑系累犯,有逮捕必要,遂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检察官同时提醒,机关办公室人员要养成人走门锁的习惯,不要在办公室内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给“办公室大盗”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