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检察听证

【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公开听证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和公平正义”

【字号:    】        时间:2021-06-09      

 (通讯员 谭秋雨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和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8日上午,掇刀区检察院对拟不起诉的4起危险驾驶案和1起故意伤害案进行公开听证,掇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并监督了听证全过程。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主持听证。

  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并根据犯罪行为、情节、认罪悔罪态度等,说明了对5起案件拟作相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相关法律适用依据。受邀的听证员根据案件事实及证据,对犯罪嫌疑人是否作出不起诉决定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讨论,大家一致同意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 

  “检察机关以公开促公正,注重案件质量和效果值得点赞!”听证员对检察机关开展“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听证”纷纷点赞,他们表示,本次听证不仅让犯罪嫌疑人感受到司法办案的客观公正,也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达到了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的目的,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和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