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检察听证

【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掇刀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21-06-11      

 (通讯员 庞孟冉“今天到了公益诉讼案件现场,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嗅觉和视觉的冲击。闻到现场农药的气味和鱼腥味,看到路旁散落的废弃物和残渣,让我深刻识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性,我们不得马虎……”掇刀区人大代表严云峰在看到公益诉讼现场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6月10日,掇刀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媒体记者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 

  上午8:30,一行人从掇刀区检察院出发,前往公益诉讼案件现场,实地看了团林铺镇红鹤水库的污染情况。身处现场,阵阵臭味让受邀代表们触目惊心:“这样直观的看到污染情况,比在画面上看见要震撼太多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项听证工作的重要性。” 

  实地看结束后,代表们回到掇刀区检察院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等工作人员从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检察服务、检察管理等方面向受邀代表作了详细的介绍。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受邀代表们观看了该院主题宣传片“让正义的阳光洒满每个角”。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路宣读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并介绍了2021年该院检察听证工作情况。 

  人民监督员表示:“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扩宽了我们了解检察机关的渠道,我们看到了公益诉讼办案一线最真实的一面,也看到了掇刀区检察院‘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决心。” 

  新闻发布会后,各代表还受邀参加了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 

  下一步,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公开听证工作,最大限度的将规范办案流程、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等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让正义的阳光洒满每个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