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男子闹市持刀杀人案公开庭审

【字号:    】        时间:2020-06-04      

  (通讯员 谭秋雨)6月2日,掇刀区检察院指控的王某某故意杀人案(未遂)在掇刀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2018年7月,被告人王某某与李某某发展成为情人关系。2019年6月27日,李通过QQ告知王要与其断绝情人关系,王不愿分手。28日上午,王在一超市内购买了一把水果刀藏在身上,随后便电话威逼李与其见面。见面后,王扬言要杀李的丈夫张某某,并抢走李的手机约张在城区某路段见面。当日13时30分左右,张赶到后准备带妻子李离开时,王拿出水果刀刺向张的头部,张用手挡开后,王又立即朝张腹部捅了一刀,周围群众立即上前将王某某手里的水果刀夺走,王某某也被随后赶来的民警控制并带回派出所。经鉴定,被害人张某某的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某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王某某已经着手实施犯罪,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系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 

  据悉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