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案件聚焦】白庙街道荣星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付万雄贪污、受贿案一审开庭

【字号:    】        时间:2020-06-19      

  (通讯员 谭秋雨)6月18日上午,由掇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办事处荣星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付万雄贪污、受贿一案在掇刀区法院远程开庭审理。掇刀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范志宏全程监督,掇刀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委、白庙街办等40余名党员干部及部分检察干警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至2019年,被告人付万雄利用担任掇刀区白庙街道荣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职务上的便利,在荣星村石膏矿采空区搬迁避让工作过程中,骗取房屋搬迁补偿款21万余元及161平米安置房指标。同时,其在负责荣星村馥苑小区和党员群众活动中心项目、农具房项目等工程建设过程中,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8万余元。

  庭审中,付万雄对其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并表示认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旁听庭审的一名党员干部表示:“付万雄作为一名村干部,本应带领村民创造收入、脱贫攻坚,然而却无视国法、中饱私囊、侵害群众利益。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贪腐的危害,从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