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荆门市掇刀区检察院对拟不起诉危险驾驶案集中公开听证

【字号:    】        时间:2022-01-17      

    (通讯员 谭秋雨)“检察院开展公开听证,使案件办理过程的教育宣传意义得以彰显,既提升了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公信力,让司法办案在阳光下运行,又对犯罪嫌疑人起到警示作用。同时,犯罪嫌疑人的亲身经历以案说法,也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作用。”公开听证会上,掇刀区人大代表说道。

    1月12日,掇刀区检察院集中对9起拟不起诉危险驾驶案组织公开听证,会议邀请掇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出席并担任听证员,听证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稳主持。

    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听证会议题和案件基本情况,并就案件审查认定的事实和证据、拟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等进行详细阐述。公安机关办案人员从案件经过、法律适用及犯罪嫌疑人的认罪态度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与会听证员在对案件事实进行提问和充分评议后,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对9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不起诉决定。

    随后,9名犯罪嫌疑人均对自己的行为作了深刻检讨,明知酒后不能开车,但却抱着侥幸的心理以身试法,现在追悔莫及,今后将吸取教训,不再心存侥幸,触碰法律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