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2021年1至6月掇刀区检察院主要业务数据

【字号:    】        时间:2021-07-16      

    一、刑事检察工作

  (一)“案-件比” 

  2021年1-6月我院刑事“案-件比”为1.0571。 

  (二)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 

  1-6月,共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案件193249,共提出量刑建议128人,法院采纳量刑建议125。适用认罪认罚从宽案件中,辩护人及值班律师参与的249人。 

  (三)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 

  1-6月,共计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15人,不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5人。决定起诉各类被告人254人,不起诉45人。 

  二、公益诉讼工作 

  受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7件,立案28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6份。 

  民事公益诉讼立案1件。 

  三、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1-6月共受理各类信访件61件次,其中受理民行申诉案件4件,立案监督案件6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件,其他类案件50件。 

  四、审查案件听证工作 

  1-6月共对17件案件举行听证,其中拟不起诉案件10件次、刑事申诉案件1件次、民事诉讼监督案件1件次、行政公益诉讼案件3件次、其他类型案件2件次(控申)。 

  五、涉营商工作开展情况 

  1-6月办理涉营商案件175件。共批捕涉市场主体案件18件49人,不捕2人;共起诉涉市场主体案件26件50人,不诉6人。共对9件涉营商案件举行公开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