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掇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1—9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通报会

【字号:    】        时间:2019-10-08      


  (通讯员 谭秋雨)“通过数据分析看出,实行捕诉合一以来,第一检察部办案效率提高。”

“1-9月认罪认罚适用率为53.11%,达到上级院要求比率。”

“民行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突破,但公益诉讼案件还有待加强。”

10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年1—9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通报会。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运用一组组详细的数据,副检察长邢进军通报了我院1-9月各部门办案数据分析情况。此次分析既有具体数据分析,也有存在问题的研判,旨在客观真实地反映各项业务工作成效、问题和不足,为各部门有针对性的加强和改进工作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

韩立金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各部门的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检察业务数据对检察工作的导向作用,要通过数据查找差距,对照全年各业务条线考核目标,尽快弥补短板。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各项业务工作发展不平衡,各部门要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为导向,认清形势、紧扣问题,突出解决检察工作统筹不够、诉讼监督职能弱化等问题,通过进一步查找差距和短板,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