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苑书香】一部严肃而又活泼的党史简明读本

【字号:    】        时间:2021-06-04      

   好书推荐——《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识课》

 

  书籍简介

  本书按照党中央的要求,遵循党的历史决议的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本质和主流,把握好史实、评价、表述、口径的规范性进行撰写,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介绍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等,采用大量的党史资料和文献研究,吸收最新研究成果,既有严谨的学术性,又有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情节,内容丰富、结构科学合理、立意新颖,是一部严肃而又活泼的党史简明读本,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供了有益参考。
 
  作者介绍
  李忠杰,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现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著名的理论家和历史学家。
 
  主持编写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组织编撰了许多重要著作和档案资料。党的十九大后新出版了《共和国之路》《共和国识别码》等著作。
 
  本书看点
  建党100周年献礼,系统阐释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伟大历程
  本书事实材料丰富,涵盖范围广阔。书中系统讲述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的伟大历程。这100年,奋斗,英勇顽强;探索,艰难曲折;自身,历经淬炼;成就,举世瞩目;历程,波澜壮阔;故事,动人心魄,本书注重运用最新史料和研究成果,简明准确,更不枯燥。
 
  2. 党史学习简明读本,内容全面系统,语言通俗易懂,实用性强
  本书中理论阐释的重要特点就是深刻简明、鲜活生动,通俗易懂。在本书中,不是长篇大论加以介绍,而是主要贯穿在对历史过程、历史事实的具体描述和评点中。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群众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参考读本。
 
  3. 图文并茂,附有图片和党史大事记,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
  本书附有党史图片,生动描绘和反映党史的时代背景、历史事实,以帮助学习了解中共党史;本书附有党史大事记年表,以高度精炼的语言,翔实记录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壮丽凯歌的光辉历程,其本身也是精编的简明中共党史,可以作为中共党史学习和研究的常备参考材料,也可以作为向广大读者普及党史知识教育的工具书。
 
  百年党史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来坚定信仰,启迪智慧,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以昂扬姿态奋力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