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之窗

“迎国庆,学楷模,共筑中国梦”道德讲堂开讲啦!

【字号:    】        时间:2019-09-30      

  (通讯员 谭秋雨)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9月30日下午,掇刀区检察院开展了以“迎国庆,学楷模,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引领全院干警感悟榜样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学习“德”、省自身、唱歌曲、诵经典 、讲故事、看视频、谈感悟七个环节。

  活动开始,全体检察干警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和信念。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全体干警对党、对祖国的殷殷深情。读毛主席经典诗词《清平乐·六盘山》,引导干警铭记历史,传承优秀文化。通过观看视频,讲述战争年代九死一生、和平年代功名深藏的时代楷模张富清的英勇事迹,一位英雄跃然于眼前,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尽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与军人本色,让人潸然泪下也肃然起敬。最后一个环节谈感悟,三名同志分享了他们学习时代楷模的切身体会,个个激情饱满,言辞真切,将道德讲堂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道德讲堂的教育作用,在全院大力营造人人崇德、学习榜样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榜样力量的带领下,奋勇争先,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