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之窗

【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筑牢硬核战“疫”堡垒

【字号:    】        时间:2020-02-23      

  (通讯员 谭秋雨)

  防疫攻坚,我们初心如磐

  因为我们都是共产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七一桥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句句铿锵,字字有力。

  “支部是临时的,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坚如磐石的。”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作为社区第一书记,在七一桥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发出了强有力的号召。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1日,七一桥社区总支部委员会成立了7个临时党支部,我院四名党组成员分别担任宝业月亮湖花园小区、锦绣荆城小区、凯旋学府小区、蓄电池厂小区及宝山还建房临时支部委员会书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院党员干警第一时间响应,在抗疫一线,处处能看到党员干警坚守岗位的身影。

  【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筑牢硬核“战疫”堡垒
  【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筑牢硬核“战疫”堡垒
  【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筑牢硬核“战疫”堡垒
  【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筑牢硬核“战疫”堡垒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作为社区第一书记,坚持靠前指挥,每天到社区一线巡查,指导督促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院党组成员兼临时支部委员会书记带领支部党员把战时党建做到每个卡口,按照一个支部抓引领、一枚党徽亮身份、一道卡口作示范、一支队伍严巡查、一条龙地搞服务的方式,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战“疫”前线,党员不退却。在值守卡口上,干警风霜雪雨、昼夜值守,测体温、防输入、防扩散、控关口,以党性意识和安全责任筑起群防群控的牢固阵地,切实保障居民不受疫情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