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之窗

掇刀区检察院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05-12      

  (通讯员 谭秋雨)为学习抗疫英雄事迹,致敬抗疫先进模范,激发干警担当作为意识,5月11日,我院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暨“聆听战疫故事 学习榜样精神”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市义工联秘书长、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严昌筠讲述战疫期间的感人故事。


  本次活动通过“宣誓词、唱歌曲、讲故事、谈感悟、作总结”五个环节,让全体干警感悟榜样精神,传递道德力量。在“讲故事”环节,严昌筠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抗疫四个阶段的难忘时刻和感人瞬间,再现了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严昌筠带领团队毅然开启逆行抗疫之旅。抗疫的88天里,严昌筠及团队一方面全力保障居民的身体、心理健康和生活需求,另一方面组建抗疫服务队,广泛募集医疗物资,不到一个月就募集了价值一千多万物资,分发到荆门各医院。国内疫情好转后,他和团队开始驰援海外,今年3月,他们筹集钱款,购买了价值3万元的口罩援助捷克,此举得到了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央视也报道了这次行动。

  “严昌筠同志的抗疫故事让我深受触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始终将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用行动筑牢社区安全防线。”“在这场战疫中,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做志愿者,当起‘采购员’‘搬运工’‘宣传员’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向他们致敬!”通过聆听严昌筠同志的抗疫故事,引发了大家深深的感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力量,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院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党员干警下沉社区、乡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积极参与入户摸排、防疫宣传、卡点值守、卫生消毒、物资采购配送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