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之窗

一场特别的青年干警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0-06-24      

  (通讯员 谭秋雨)“大家是掇刀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发展的主力军,看到各位,我也想起了二十多年前自己工作时的场景。”邢进军副检察长深情的说到。

  为进一步加强与全院青年干警的交流,倾听青年干警的心声,关爱青年干警的成长,6月23日下午,掇刀区检察院召开以“共话成长 传承担当”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治部负责人王媛媛主持会议,各部门青年干警参加座谈会。


  会上,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话发展,并就提高业务能力培训针对性、拓宽成长成才途径、加强团队文化建设等内容对我院如何建好新时代基层检察院提出建议。


  第一检察部 刘丹 

  8年的检察工作让我收获良多,虽然工作琐碎,但我依旧初心不改,选择坚守。而我的初心便是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不断净化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从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 


  第一检察部 鲁许帅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身处反腐败斗争的前沿,我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敏锐,自觉抵制拜金主义思想侵蚀,公正执法、秉公办案,切实做好案件批捕起诉工作。 


  第三检察部 李晶晶 

  转眼已在检察院工作了10年了,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常怀责任之心。也许刚开始办案尚有一份激情,然而当激情退却,还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促使我们在工作中不敢稍有懈怠。


  第三检察部 刘丹阳 

  在案管岗位已有六七年时间,反思一下,自己仍有些许不足,学习的钻劲不够、提升不够、成长不够。接下来,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工作之余多一些思考和琢磨,提高自己工作和学习的效率。


  第三检察部 曾涛 

  这几年检察业务变化较大,我自身从事的业务也在不断变化,这些都是很大的挑战。但在一步步摸索中,我自身的综合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未来我将继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各方面综合能力,积极向检察官的标准靠近。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朱小鹏 

  随着科技进度,检察技术部门也必将从原来的检察服务部门逐渐转变为办案为主、服务为辅的综合业务部门,这对我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我将做好工作业务重心的转变,为我院各项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王雅琳 

  进入掇检差不多有5年了,我一直从事着行装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时刻要求自己从实际出发,加强各项业务知识学习,拓宽视野,督促自身不断进步。


  会上,邢进军副检察长对青年干警在各自岗位上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并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干警们倾心交流,围绕“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心态平衡、一身正气”六个方面对青年干警提出要求,勉励他们用高尚的品德、杰出的才干、优良的业绩,为自己的人生写上最光彩最难忘的一页。


  最后,韩立金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明确自身岗位职责,用心用情做事,真正做到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二是强化学习意识,主动增强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典型学、向身边的同事学,锤炼过硬本领,做出出彩业绩; 

  三是强化目标意识,努力奋发进取。要志存高远,时刻保持青年人敢为人先的锐气,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工作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投身掇刀建设,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