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之窗

掇刀区检察院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07-01      


  (通讯员 谭秋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7月1日,掇刀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7月“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警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邢进军就建党99周年作主题讲话,激励党员干警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在检察事业中放飞梦想,用责任和使命谱写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邢进军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四个“必须”》为题,从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站位高、立意深、谋划远的专题党课: 

  一是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检察队伍思想根基; 

  三是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严”字当头,着力提升检察队伍建设现代化水平; 

  四是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确保检察队伍学有方向、做有榜样。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对照检察官权力清单和重点工作项目清单查找差距和不足,补齐短板,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 

  三是提高执行力,切实强化落实和执行的坚决性,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执行、高效落地,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 

  四是增强程序意识,按照程序办事,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五是加强沟通协作,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 

  六是强化纪律作风,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全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活动结束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进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勇分别前往团林铺镇路冲村及七一桥社区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