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之窗

“党建+扶贫”——掇刀区检察院赴路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12-09      

  (通讯员 谭秋雨)12月8日,掇刀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包联村——团林铺镇路冲村开展“巩固深化脱贫成效,全力迎接检查验收”主题党日活动。 

  

  

村委会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在村支部会议室,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结束后,大家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并围绕脱贫标准和主要指标,对贫困户、边缘户、脱贫不稳定户的基础信息台账进行了完善,全面梳理了上墙清单、扶贫手册等资料。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分别带队走访慰问贫困户、边缘户、老党员等群体,并为他们送去了口罩等防护物资。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每个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 

  “天气冷了,身体状况怎么样?最近还有什么困难吗?”,在帮扶对象家中,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进军与贫困户拉起家常,并叮嘱他们注意自身防护,如遇到困难可随时联系驻村干部,将竭尽所能给予帮助。 

  走访结束后,党员干警与村“两委”、党员群众对道路旁灌木杂草、渠塘堰的水面漂浮物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向村民宣传普及卫生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环境卫生意识,营造了干净整洁美丽的乡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