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之窗

掇刀区检察院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6      

    4月24日,掇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集中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大家练就过硬本领;集中学习了《荆门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董存瑞》,引导党员干部以英雄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党支部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进军以“落实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题带头“说讲”,4名党员同志登台分享体会、畅谈心得。

第一检察部党小组 鲁许帅

    我协助办理的一起刑事案件令我印象深刻,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他人的蛊惑下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就在几天前,我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说他现在已经参军入伍了,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士兵,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第二检察部党小组 罗霄

    通过在办案中讲政治、守规矩,一方面既能保证案件的办案质量,另一方面也能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能,促使我们在办案中融合天理、国法、人情,做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第三检察部党小组 高鹤

    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案件管理部需要对案件办案程序进行全程监控,尤其加强对流程节点的监控,对立案、侦结、批捕、起诉、退查、撤案等关键诉讼环节重点监督,促进规范办案。

司行局、政治部党小组 汤恋恋

    作为一名综合部门的检察人员,我认为讲政治就是要做到“三个始终”:一是始终把讲党性作为根本要求,二是始终把守纪律作为第一标准,三是始终把提能力、保质量作为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