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之窗

掇刀区检察院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02      

    近日,掇刀区检察院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蒋莉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拉练活动中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支部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稳从集体荣誉感、自我追求、善于学习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各党小组代表也结合自己的办案和工作畅谈心得。

第一党小组 刘丹

    检察人的身影不应只在庄严的公诉席,检察人的心中不应只有冷冰冰的法律条文,必须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对于未成年人案件更是要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尽最大的可能挽救在犯罪道路边缘的未成年人。

第二党小组 周卫

    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必须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守纪律,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道德修养,保持坚强定力,严格践行廉洁自律规范,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以更高标准严守党纪国法,严守办案纪律,坚守底线意识。

第三党小组 孙家林

    当下,在办理刑事案件时,不能仍旧停留在“批捕、审查起诉阶段,我只和律师、嫌疑人、被告人接触,家属意见通过律师转达”的传统观念,虽然承办人听取家属意见并无强制性规定,但现实情况是,被追诉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收到损害的不仅仅是被追诉人,还有其家人,我们更应听取家属意见,为他们答疑解惑,保证办案不留隐患。

第四党小组 唐璇

    新闻宣传出现错别字这看似是小问题,但及其容易引发网络舆情,也直接影响了检察机关整体荣誉,任何思想上的麻痹松懈、工作上偏差纰漏都可能影响全局,所以我们必须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做到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