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之窗

掇刀区检察院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9-23      

  9月22日,掇刀区检察院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蒋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在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之后,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赵少莲书记在全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第一、二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主题党日活动还将“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作为重要内容,推进讲政治与抓工作深度融合。五名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讲述如何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程少华 

  学习了荆门市检察院下发的《赴湖州市院及嵊州市院学习考察数字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后,我有如下几点体会:第一,要加强学习数字检察,赶上时代节奏,首先解决“知”和“绝”;第二,要牢固树立数字检察理念,以理念为引领,推动大数据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第三,要逐步尝试应用,努力打造数字化场景,实现智慧监督。 

  第一党小组 鲁许帅 

  我们应当强化数字思维,形成数字办案逻辑链条,坚持“小切口,大视野”,将数字思维和数据敏锐性融入监督办案的全过程,把数字检察作为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战略增长点、核心驱动力,打造掇检“数据高地”。 

  第二党小组 肖俊莉 

  “数字革命”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检察机关要迎接挑战谋发展,用于自我革命求发展,确立新的理念思维,勇于创新突破。首先,我们要实现理念转变,其次要坚持思维转变,最后要坚持方法转变,坚持从个案办理到类案分析,促进公正司法、依法行政,要坚持从数据总结规律查找问题,对海量数据统筹结合、分析和运用,充分挖掘监督线索。 

  第三党小组 孙冬云 

  在我看来检察机关可以通过检察大数据分析司法个案,从而寻找反映相关类案的适用性与实用性,简单来说就是加强与各执法单位的司法协调与工作联系,用以解决执法办案中认识不一致、标准不统一的共性矛盾,从而有效推动统一执法的司法标准,正确执行法律,完善检查监督。 

  第四党小组 刘佐轩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检察新人,我们必须要跟紧数字时代的浪潮,整体把握数字检察发展方向,系统领会数字运用、一体落实数据管理,把对于数字检察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度挖掘数据价值、重视数据关联分析,为数字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