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韩立金检察长一行调研路冲村脱贫攻坚工作

【字号:    】        时间:2020-04-07      

  (通讯员 谭秋雨)“疫情对家庭收入影响大不大?春耕备耕情况怎么样?”“外出务工是怎么打算的?”4月3日,掇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一行到路冲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调研中,韩立金一行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书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了路冲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和春耕生产进展,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对策。 

  韩立金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以“赶考”的心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驻村工作队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克服疫情影响,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院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疫情期间,驻村扶贫队挨户上门进行“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时刻关注了解返乡人员和所有村民的健康情况以及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积极为滞留村内人员提供务工信息、帮助贫困户解决务工就业渠道,目前14名贫困户均已找到意向单位;引导村民有序开展农业生产,联系农资供应商为17名贫困户提供服务;落实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需求,协助扶贫村销售鸡蛋2000斤;为贫困户落实公益性岗位,确保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