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不起诉案件公开宣告

【字号:    】        时间:2020-04-26      

  (通讯员 高鹤)“通过对检察机关不起诉案件办理的监督,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办理案件过程的审慎态度和司法担当,深切感受到司法办案的力度和温度,也使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职责得到了充分发挥”。 

  人民监督员夏少波在参加我院不起诉决定宣告送达活动后表示。


  4月24日,我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谢某某等四人危险驾驶案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告工作依法进行监督。 

  告会上,承办检察官公开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从案件事实、不起诉理由、适用法律和相关政策等方面对不起诉的事实和理由进行了公开说理,对不起诉人进行了训诫教育,并现场向被不起诉人进行了送达,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 

  宣告会后,我院组织召开了人民监督员工作座谈会。会上,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向人民监督员通报了我院第一季度工作情况。人民监督员表示,疫情期间,检察干警们舍小家为大家,坚持战“疫”、办案两不误,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彰显检察担当。 

  座谈会后,人民监督员还与我院干警共同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及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人民监督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联系,常态化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公开听证、公开宣告等一系列活动,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更好地监督检察机关办案活动,促进司法公正,提升检察机关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