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法治副校长”助力复学保“未”战

【字号:    】        时间:2020-05-19      

  (通讯员 谭秋雨)5月18日,全市初三学生迎来开学复课。学生返校情况如何?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防疫防控物资是否充足?带着对学生的牵挂,当天下午,望兵石学校“法治副校长”、掇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一行来到望兵石学校,实地查看该校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

  在该校校长赵璇的陪同下,韩立金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学生通道、体温检测点,详细了解了学校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等安排部署情况。据了解,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该校采取“大班分小班”的模式,实行“多媒体电教化”教学。此外,为确保学生复课后的就餐安全,学校采取单向座位就餐,排队取餐时必须保持一定间隔,避免出现面对面、近距离就餐的情况。听完介绍后,韩立金检察长代表检察院向学校赠送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物资,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机关的一份力量。

  “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孩子们也迎来了开学复课,但是我们的工作万万不能松懈,疫情防控在校园应该做到更严、更实、更细,让学校师生都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韩立金表示,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学生们安心复课提供法治保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