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院举办“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05-28      

  (通讯员 谭秋雨)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体现对干警的人文关怀,根据上级院统一部署,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院举办了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干警子女走进检察院。
 
 

  “阿姨,检察院是做什么的呀,是抓小偷的吗?”“询问室和讯问室有什么区别呢?”伴随着心中的一个个问题,萌娃们开始了一场探秘之旅。

 

 

  在检察官带领下,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近距离接触检察工作,并观看了关于检察职能介绍和未检工作的专题动画片。虽然小朋友们或许不明白那些高大上的法律术语,但是看到穿着一身制服的爸爸妈妈,“抓住坏人、维护正义”犹如一颗种子,早已在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随后,未检姐姐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如果有人摸你们背心、短裤遮住的地方,该怎么做?”

 

  “不让摸!”“告诉大人!”

 

  ……

 

在问答互动环节,小朋友们把手举得高高的,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这种方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懂得遇到坏人时如何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检察干警与子女们有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弥补了平日无暇陪伴的遗憾,也让小朋友们接受了法治教育引导,不仅增强了检察干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也增强了机关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