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官姐姐”关爱路冲村留守儿童

【字号:    】        时间:2020-05-29      

  (通讯员 谭秋雨)“感谢检察官姐姐们送我的学习用品,我很喜欢,我会好好学习的!”小琪接过“检察官姐姐”送给她的礼物高兴地说到。




  为了让留守儿童能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温暖,5月29日,掇刀区检察院妇联和团委的2名“检察官姐姐”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走访慰问了掇刀区团林铺镇路冲村2名留守儿童。 

  走访中,“检察官姐姐”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在家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同时,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未成年人法制教育读本。 

  近年来,我院注重驻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与路冲村村委会联合建立了留守儿童档案,建立健全了留守儿童监护人联系、情况报告和应急、结对帮扶、学习交流、管理教育责任等制度,对留守儿童开展有针对性地管理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