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因为你们的帮扶,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字号:    】        时间:2021-01-15      

  (通讯员 谭秋雨)“今年粮食收购价高,再加上做了几个月临工,家里收入还可以,没什么负担,感谢你们的帮扶,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在团林铺镇路冲村,贫困户陈德金聊起今年的收入情况时,话语中透出一丝欣喜。 

 

 

  1月14日上午,掇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一行前往包联的团林铺镇路冲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向贫困家庭送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韩立金一行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今年的收入,有哪些困难,察看房前屋后的居住环境,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悉心询问健康状况,叮嘱其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贫困户老张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检察院的干部帮扶、关心我们,我们没理由不脱贫,我们一定要通过勤劳致富才对得起领导的关怀!” 

 

 

  在李静家中,韩立金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生活状况。2009年,李静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导致其一级伤残。法院判决肇事方赔偿其医疗等费用60余万元,双方签订了分期还款协议。但在2019年3月,肇事方突然停止还款,并更换手机失联,导致李静后续药物治疗和生活护理费用无着落,家庭陷入困境。该院了解情况后,迅速向上级院反映,为其申报司法救助案件也引起了省、市检察院的高度重视在三级检察院联动救助李静领到了10万元司法救助金,同时,帮助申报残疾人补贴政策、农村低保政策、长期护理费以及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各项政策,实现长效救助韩立金在送去慰问的同时,鼓励他要自强不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调养身体,争取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