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掇刀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6-10      

    6月9日,掇刀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多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严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进军就实践活动具体内容作了解读。

    胡多盛检察长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现实需要,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具体行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和上级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宗旨意识,紧盯检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以“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汲取群众智慧为抓手,立足检察职能,找准工作切入点,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推动实践活动任务落实。要聚焦“身入心到”,增强下基层的“脚力”、聚焦“全面精准”,增强察民情的“听力”、聚焦“务求实效”,增强解民忧的“脑力”、聚焦“主动及时”,增强暖民心的“韧力”,全面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实践活动提质增效。要全面压实责任,院领导班子要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体检察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落实到位,把实践活动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等检察重点工作融合起来、一体推进,做到实践活动与做好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