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掇刀区检察院 > 专题 > 经验交流

“检察蓝”助力文明风——荆门市检察院志愿服务队被表彰为先进集体

【字号:    】        时间:2020-07-14      

  本网讯(通讯员 邓琼静)近日,从荆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传来喜讯,该办下发《关于对2019年度荆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市检察院志愿服务队被表彰为先进集体,该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赵晓红被表彰为优秀个人。

  据悉,荆门市检察院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已有78名注册志愿者,注册率高达100%,“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他们始终坚持的志愿服务精神,普法宣传、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无偿献血....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的志愿服务路上,他们渐行渐远,用“检察蓝”助力文明风。

  洁城行动她不怕脏乱,文明交通劝导她孜孜不倦,入户宣教她深入心境......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赵晓红近年来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多次无偿献血,还言传身教经常利用节假日带领儿子到公园捡拾垃圾,在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用奉献精神彰显责任和使命。

  记者了解到,荆门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爱民多次到疫情防控对口联系的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办事处西门社区等防疫一线,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防护物资准备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有的院领导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有的院领导深入到包联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有的院领导积极走访贫困户帮扶慰问。全体干警还分时段到西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风雨无阻。

  结合志愿服务,落实送法普法责任,2019年市检察院累计开展送法进社区、街头法治宣讲、法治进校园等多项普法志愿服务活动28次。志愿服务,奉献先行,市检察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定期组织志愿者到包联社区开展洁城、入户宣教等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每周五下午在市检察院周边开展洁城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奉献爱心,为疫情募捐,无偿献血,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募捐,购买“爱心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