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队伍教育整顿】掇刀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1-04-26      

  (通讯员 谭秋雨)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4月23日,掇刀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有关要求,精心制定方案,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班子成员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撰写自查材料,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韩立金检察长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院党组进行检视剖析。各班子成员围绕“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分管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说明落实‘三个规定’情况;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展开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很浓,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韩立金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严格落实区委、上级院的部署要求,集中精力、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
  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
  班子成员要带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表率,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主旋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检察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全面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根治顽瘴痼疾,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
  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推动整改到位。
  四要持续推进成果转化
  班子成员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焕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当前检察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办案质效,将查纠整治成果转化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