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掇刀检察:学习贯彻全省“十五检”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09-16      

    (通讯员 谭秋雨)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召开后,掇刀区检察院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党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讨论交流,紧扣“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带头学 

  9月14日,掇刀区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该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检察部主任贾国庆通报了该院1-8月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检察业务数据分析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剖析了短板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各分管领导提出针对性意见举措。随后,参会人员就贯彻落实“十五检”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更高站位破除理念之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践行新时代司法检察理念,结合“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青年干警案例研讨活动,将讲政治与抓业务做到有机统一。 

  二是以更实举措服务掇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忠实服务大局,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源头治理,落实检察为民,为掇刀奋力进入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实施“一核二主三片四圈五区六基地”发展计划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以更大力度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统筹全面发展,提升监督质效,以求极致的态度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着力消除履职空白点,补强检察工作短板弱项。 

  四是以更优质量持续强基固本,要优化检务管理,加强素能提升,狠抓基层院建设,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档升级。 

  集中学 

  9月8日,掇刀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学习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暨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应勇书记、王忠林省长重要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王艳玲书记讲话,省检察院王守安检察长的讲话,以及王永金常务副检察长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组织干警深入研学,牢牢把握全省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刻领会王守安检察长提出的“理念破冰、业务提升、组织体系完善、素能培养、科学管理、科技应用”等六个方面工作重点,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转变思想工作理念、拓展工作思路、激发工作动力。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要对标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分析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抓紧制定改进措施,每名干警要自我加压,主动对标对表,努力把本次会议精神转化为个人履职的工作实践。 

  三要毫不放松抓好下半年工作,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压实工作责任,以拼、抢、实的工作状态,为荆门检察“高位进取、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检察力量。 

  小组学 

  9月9日,掇刀区检察院各党小组分别召开学习交流会,学习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暨基层检察院建设推进会精神,讨论部门贯彻落实十五检会议精神措施。 

  会上,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就学习贯彻“十五检”会议精神分享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会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