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掇刀检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4-26      

  按照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为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3日,掇刀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进军通报了检察机关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和“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并领学相关党纪党规。这些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干警认清违法违纪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和巨大危害,从警示教育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体会到信仰失守、思想滑坡、贪婪纵欲给党和国家造成的损失。

    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指出,全体干警要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把教育整顿作为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抓手,强化政治教育引领和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始终坚持政治担当。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鉴,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同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根据下一阶段的整治顽瘴痼疾实施方案,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认真排查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始终保持政治过硬。要常抓常管,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体现在工作、生活及家风上。要抓好检务督察,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持续把“三个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