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致全体检察人员家属的一封信

【字号:    】        时间:2022-04-26      

全体检察人员家属:

你们好!

近年来,掇刀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切实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为掇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凝聚着全院检察人员的智慧和汗水,更凝聚着家属们的理解支持。今天,掇刀区人民检察院要为每一位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家属送上《致全体检察人员家属的一封信》,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对检察人员的理解。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当前,我院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真正到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也是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为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我们向全院检察人员家属致信,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贴心家属”,携手参与教育整顿。作为家属,你们要充分理解检察队伍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支持自己的亲人接受教育整顿洗礼和历练,积极鼓励他们正确面对自己的问题,帮助消除思想包袱和心理障碍,推动他们“轻装上阵”,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为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多做贡献。

二、争做“尽责家属”,做公正司法支持者。家属作为检察人员最亲近、最信赖的亲人,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更具独特优势,这既是对家人的一种关爱,也是对家庭的一种责任。你们一定要认清自己身份的重要性,担负起身为检察人员父母、爱人、子女应尽的责任,把家庭监督与机关监督联系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共同展示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风貌。

三、争做“廉洁家属”,共建拒腐防变底线。希望你们树立“情不可越法、情不可逾规、情不可失德”的亲情观,时刻牢记“三个规定”,不要让“枕头风”乱了检察人员“方寸”,不要让“亲情、友情”成了他们办案的“阻力”。你们要成为检察人员抵制侵蚀的坚强盔甲,绝不做容易失守的脆弱软肋,把不打招呼、不说人情作为对他们工作的最大支持,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氛围,与检察人员共同迎接好教育整顿这场“考试”。

国风之廉在家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清廉家风促党风政风,共同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我们相信,在你们的理解、支持、参与、监督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反腐强检的攻坚战,以过硬的队伍、良好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掇刀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