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们做好服务,让企业放心生产”——检察长深入企业调研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字号:    】        时间:2020-04-16      

  (通讯员 谭秋雨)“检察长专程到企业来关心我们,为我们提供服务,我们感到很温暖!”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做好生产,服务的事情交给我们。”


  这是15日韩立金检察长带队走访君尚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幕。

  为立足检察职能,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4月9日至15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带队先后到包联企业荆门琨鹏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联项目君尚科技资产重组项目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近况和需求,主动提供检察服务,为企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是否有什么难处?”在琨鹏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韩立金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流程,认真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具体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韩立金叮嘱企业负责人,现在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要做好员工进出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在君尚科技有限公司,韩立金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后,围绕公司资产重组项目进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对企业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建议。得知该企业因项目重组停工停产后多次发生电缆被盗情况,韩立金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加快办案进度,尽快为企业挽回损失,维护营商环境,同时建议企业要加强内部安全巡查,做到人防技防两手抓,确保企业自身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我院严格落实《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意见》要求,对辖区内包联企业开展“问诊式”走访,依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